基輔 烏克蘭首都

 

這裡 對大部分的人都很陌生 連旅行社也很少有旅行團 或一些觀光的介紹

這次因為拜訪客戶 在這裡呆了將近一個星期簡單的結論就是呢

這裡真的好冷啊!!! 沒有超過 0度過ㄟ 氣溫一直維持在 -5 ~ -10幾度左右

真的是在外面走著走著 鼻水就會留下來!

 

在這裡有我們貿協駐點的蕭主任 來接我去逛逛 後來我發現 基輔真的事一個很漂亮的城市

光是市區就有14個大教堂 有幾個是步行20分鐘就可以到的

道處也都有百貨公司 當然也有我最愛的ZARA 跟我當初以為是蠻荒之地的印象差很多

這裡的人 也都很友善 比起莫斯科 臉上多了很多笑容 很多景點 步行也可以到

不過 地鐵跟莫斯科的有一樣的問題 就是飯店給你的地圖都是寫英文的站名

但是地鐵站根本沒有任何英文標示! 當地人看著圖片 也搞不清楚地圖上的站名是哪一個

常常好心的機哩咕嚕講一堆 我ㄧ出地鐵站 還是錯的! 想起飯店櫃檯說 我們這裡的地鐵

很方便很簡單 只有三條線 不禁@*#$&@(* 再怎麼簡單 沒有站名 怎麼會到對的地方啦!

 

相對於其他歐洲國家 這裡即使是首都 物價水準還是偏低 我住的四星及飯店

叫一個餐+飲料 大概是台幣NT320左右 比台灣還便宜吧!

 

講到做生意 我們家產品再這裡 透過間接的經銷商 已經有一定的知名度

這次來拜訪三家公司 其中兩家一直在爭取合作關係 過癮ㄟ! 相對於成熟市場

新興市場的客戶對於新的產品 都有高度的興趣跟合作意願 只是語言還是蠻大的問題

不過烏克蘭的人大部分都會說俄羅斯話 所以如果真的要深耕這各市場 要開始考慮學俄文囉!

 

Kyivo-Pechers'ka Lavra


 

St. Michael's Golden-Domed Cathedra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