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排英雄是一部有濃濃台灣味的國片 劇情算是夜市人生的電影版

很生活化的對話 讓妳這一秒感動落淚 下一秒笑 卻又點出很多台灣的現象

 

夜市 角頭 小人物的心酸  阿嬤 親情 愛情 布袋戲 文字流氓 小蝦米對大鯨魚...

每個攤販 都有她們背後的辛酸 卻都有著笑臉迎人的堅強

主角阿華從小跟阿嬤相依為命 幫著阿嬤賣四神湯的夥計 亮叔

因為賭博欠下賭債 讓阿華從小飽受債主上門討債之苦 最後亮叔成了議員

而阿華也成了八八八夜市的自治會會長 議員因為幕僚利誘八億 草率答應都更案

卻發現地點就在八八八夜市

 

為了趕走攤販 議員幕僚勾結角頭 到阿華家嗆聲

當他說: 阿華 你阿嬤平常都一個人在家歐 我超難過 我想台灣有很多獨居老人吧

後來 角頭混混更是用蜂炮到夜市亂炸 阿華奮力救出 因為貪吃而陷入危險的小胖

卻在和混混過招下 看見他最心愛的布袋戲-武松 當下畫面都靜止了 因為這表示

這些混混 也去到家裡了! 看到這裡我心都揪起來了! 阿華衝回家 看到零亂的家

下一幕 是阿嬤在急診室 緊緊抓孫悟空的布偶 跟阿華說: 阿華~阿嬤沒辦法幫你

保護武松 我只有搶到這一個.... 當下我真想把這些膽敢用蜂炮炸一個獨自在家的老婦

碎屍萬段!! 但是這一亂真讓阿華又想起小時候被討債的恐懼 害怕真的會失去阿嬤

不敢再插手夜市的事情..這時候已經和阿華產生情愫的小記者亦南 動用報社學長的關係

利用媒體 替八八八夜市發聲 引起多方聲援以及捐款

 

不過議員幕僚也繼續運用惡勢力 請報社來做負面的報導 文字像刀 讓攤販們只好

紛紛準備離開 阿華卻在在阿嬤的鼓勵下 回來帶著攤販們抗爭 也獲得全台其他夜市的支援

 

一碗四神湯 讓亮叔想起當初落難的時候 是頭家娘賣了金項鍊 讓他跑路

所以在緊要關頭 他改變心意 建議政府讓八八八夜市改建成觀光夜市 為都市變更 留住濃濃的人情味..

 

電影裡有好幾個很經典的鏡頭

像是一開始女主角亦南跟阿華朋友發生機車擦撞 被阿華以為是要逃走 一把從機車上抓下來

像是阿嬤在醫院醒來 看到電視報導八八八夜市的抗爭活動 跟阿華說 去吧 她們在等你

就閉上眼 我也跟著阿華 一聲聲的 阿嬤 你不要嚇我 阿嬤 你不要嚇我...冷不防的 一個打呼聲

像是記者對著攤販問 請問被蜂炮打到會不會痛? 是打到比較痛還是打完之後比較痛?#$#@

 

呵 這是很好看的國片 大家要到戲院去支持歐! 不要看網路download的盜版ne~~

國片加油!! 期待魏德聖暑假上映的莫那魯道故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