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行李打包好了 應該準備搭飛機了吧

 

1.穿著

飛機上盡量穿舒服的衣服 眼罩 耳塞 充氣枕 記得帶 因為~比較好睡 哈! 飛機上冷氣都會開很強 所以最好穿上襪子保暖

 

2.班機

一般來講 我都建議搭晚班機 尤其華航直飛歐洲的班機 幾乎都是晚上11點 12點 然後隔天早上6-7點到歐洲接著轉機到妳的目的地 所以通常都是一上飛機 吃點宵夜(飛機餐可不能當正餐啊!) 看部電影 就可以睡覺囉!

 

3.轉機時間

最近不知道怎麼稿的 在法蘭克福轉機特別容易卡在那 別忘記歐洲航班很常延誤 而要接回台北的班機  不管是國泰到香港或是華航到台北的 每天都只有一班歐! 加上法蘭克福是很大的轉運點 光是要跑到connetion flight的gate 過海關 安檢 就夠你排的! 千萬一定要有2各小時以上的轉機時間! 血淋淋的教訓就是這次跟我出差的兩個同事都因為班機延誤 滯留機場旅館一天! 真的 一點都不好玩!!

 

4. 安檢

911之後 所有帶上飛機小的瓶瓶罐罐都要用透明袋子裝起來 不能大於100ml 瓶裝水也不能帶 酒類必須要在機場買 有封口的才能帶 安檢的時候 電腦是一定要拿出來 不過我很懶 每次都裝傻 等他要我拿我再拿(^^)

 

5.時差

歐洲跟台灣夏天差6個小時 10/31號凌晨轉成冬季時間 差7個小時 簡單的記法呢 就是你在歐洲吃早餐的時後 台灣的蘋又已經在吃午餐啦 所以建議到歐洲當天 去到飯店洗個澡 不要馬上睡 如果沒有排拜訪客戶的行程就先出去走走 晚上再 睡 不然時差會很難調滴

 

6.電子機票

最近買歐洲機票 幾乎都是電子機票 就是旅行社會給你兩張表 一個是英文的電子機票 一個是中文的行程表 有時候你給航空公司護照就可以check-in 不過萬一系統有問題的時候 那一張英文的電子機票就很重要!

 

7.Check-in

最近再各大機場 我發現越來越多self check-in的機器 如果妳不想跟大家排隊 小撇步就是先去self check-in 先隨便弄張boarding pass 然後就跑去行李drop-off櫃檯跟他說 妳還有connection flight要接 地勤人員是會幫你處理的 千萬不要傻傻的排隊 或是跟機器奮戰!

 

8.行李超重

最近航空公司抓的越來越嚴 大行李20公斤 現在連登機箱都要秤重 只能帶7公斤歐!

小撇步就是...古錐的媚妹要找男地勤櫃檯 帥哥就去找女地勤櫃檯嚕! 根據我的經驗法則 101%有效!(除非那天他/她剛好跟另一半吵架!)

ps如果萬一不幸 航空公司硬要charge你 行情應該是一公斤 Euro10

 

9. 航空公司member card

台北歐洲來回約有12000哩 所以可以快速累積里程 華航的華夏金卡 國泰的阿菠蘿會員 都不難申請 可以跟business class一樣提早bording 有時候機位滿的時候也會有被升級到商務艙的機會!

 

10. 外幣

以前我都用金融卡 直接在當地提款機提款 但是因為我們現在都是IC卡 歐洲國家大多都還是磁卡 只接受4位數密碼 所以有時候會搞混 或是因為跨行領不出錢 所以我大概都會在機場換 到歐洲一個星期準備200歐元現金差不多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