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嬤出院了 看到她在家精神很好 也安心多了 這次她住院 大家真的都忙翻了

下班 就往醫院跑 一睡醒 也往醫院跑@@  不過大家也比平常多一點時間 聚在一起

湊在病床前 討論阿嬤的進度....

 


之前有段時間 真的很不能理解 為什麼一直問同樣的事情 為什麼晚上不睡覺

為什麼開始不愛洗澡 要一直提醒她吃飯 吃藥 洗澡...到生氣到跟她大小聲

請原諒我們的的沒耐心 無法理解 我們也在學習中 這些 都只是阿嬤老化的過程

我知道她只會這樣一直退化下去  所以腳色會慢慢互換 她現在是我們的小Baby

常常被她一些無厘頭的話笑翻 我希望她健康 平安 希望她可以出席我的婚禮

 

只是家裡有老人 照顧者的壓力很大 阿爸退休了 照顧阿嬤的重任自然掉到他身上

對他是很辛苦的 我們幾個小朋友忙麼上班 媽媽監考跟公會的事情也沒停過

有時候 覺得家裡沒有個媽媽的角色 家好像就不像個家了 一個100%的家庭主婦

看起來沒有什麼價值跟成就感 但是 確是緊緊繫住一個家的靈魂人物

家有一桌熱騰騰的飯菜 大家坐在電視機前看電視 也是這麼重要的

家庭活動 希望 當有那天我進入家庭 我能有勇氣 放下 因為再高的成就

也比不上給自己一個溫暖的家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