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跟姐妹們喝茶, 聊到人妻近況,沒有一個不被"要不要生小孩"這件事困擾!

大家都有不同的階段跟想法, 最後結婚的我, 因為也已經快到高齡產婦的年紀

同樣逃不過在身邊,來自四面八方的催生大軍質詢@@ (以下簡稱"阿催")

 

1. 我才剛結婚耶 ! (阿催:你以為你還18啊?)

    超狠..深深刺傷我的心..我真的是結婚不到半年嘛..

    還在適應王子和公主從此過著幸福美好的日子只存在童話故事裡..

 

2. 我最近工作壓力真的很大! (阿催:你也要有你的人生啊!?)

    不是生小孩就有自己的人生吧? 工作也是我人生的一部分啊?

    龍應台不是說過 父母是不斷看著孩子的背影 一次次離開

    孩子也有她/他自己的人生啊...我的人生裡 老公才是陪伴我一輩子的人吧

 

3. 我還沒有心理準備(阿催:這一切都是你的藉口!)

    或許吧! 但這是因為我喜歡現在的自己, 現在的生活, 而不想改變啊!

    只要一想到懷孕期間可能的不舒服, 不方便, 或是對於工作的影響,

    甚至到日後能不能兼顧家庭,小孩,跟工作.....etc.

    我真的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挺個大肚子同時又承受業績的壓力?!

 

4. 那我的工作怎麼辦? (阿催: 如果你是個人才,兩年後公司還是會需要你!)

    真的?! Says who?? 我可沒有這樣的自信啊!

 

其實我不討厭小孩,偶而在路上看到可愛的baby或是小朋友的時候

也會想像自己將來會有自己的baby..但是至少,我可以擁有自己身體的控制權

我要生, 也要等到真的很想要baby再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